靈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ForwardX靈動科技

公司全稱:靈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知春路68號院1號樓16層1601-29
成立時間:2016-04-27
創始人:齊歐
公司網址:https://www.forwardx.com/
所屬行業:機器人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靈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_ForwardX靈動科技
公司描述
ForwardX靈動科技致力于打造 AI 時代的機器人大腦,利用深度學習再造機器人。目前已輸出的產品包括,企業級物流協作機器人和消費級智能跟隨行李箱,逐步建立了穩定可靠的生產供應鏈,并正在全球占領快速增長的用戶市場。
管理團隊
齊歐 興軍亮 何曉陽 關雅昕 齊欣 王明宇
融資情況
2017年1月3日,ForwardX靈動科技獲得種子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未透露。
2017年6月22日,ForwardX靈動科技獲得數百萬美元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AA投資。
2017年9月1日,ForwardX靈動科技獲得1000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鼎暉投資、鐘鼎創投。
2018年5月30日,ForwardX靈動科技獲得1000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鼎暉投資、Eastern Bell Venture Capital。
2019年3月21日,ForwardX靈動科技獲得1億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湖畔山南資本、交銀國際、鐘鼎創投、九弦資本、鼎暉投資。
2019年8月24日,ForwardX靈動科技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龍湖資本。
發展歷史和介紹
靈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注冊資本382.07629萬元人民幣。靈動科技擁有世界頂尖的計算機視覺科學家和機器人專家團隊,其中包括10余位博士。研發工程師在靈動團隊中占比超過70%,成員主要來源于清華、中科院、微軟亞研、貝爾實驗室等知名高校及研究機構,以及甲骨文、麥肯錫等全球頂級企業高管。

走過3年創新歷程,靈動科技創造出全球領先的視覺自主機器人平臺,并將產品在倉儲運輸和消費電子領域落地。

公司的技術平臺包括軟硬件兩方面。

在軟件層面,公司開發了機器人邊緣計算操作系統和云端多智能體集群調度系統。其中,機器人邊緣計算操作系統包括多傳感器融合、基于深度學習的計算機視覺、基于強化學習和VSLAM的路經決策能力。

在硬件和量產層面,靈動科技構建了可依賴的結構工程能力和復雜硬件電子工程能力,實現了嚴格的供應鏈管理,迅速推進了4個機器人產品的商業化落地。


杭州典度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小吉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長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馨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市百果園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廈門六次方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飛牛集達電子商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