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科晶云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科晶云

公司名稱:北京中科晶云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知春路甲48號3號樓4單元3A
成立時間:2015-10-19
創始人:卜德超
公司網址:http://www.gene.ac/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中科晶云科技有限公司_中科晶云
公司描述
中科晶云由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的醫學大數據團隊創辦,致力于基因檢測數據分析,腫瘤遺傳病數據庫,和多組學臨床研究。
管理團隊
趙屹 卜德超 孫亮 李溪遠 劉敬佳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中科晶云科技有限公司脫胎于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及中科信息產業研究院精準醫學研究所。公司打造基于臨床信息與二代基因測序數據整合分析的晶云大數據平臺,致力成為中國領先的精準醫療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
公司創始團隊在國內較早從事遺傳病和腫瘤相關的生物信息研究工作,具有16年的生物信息學研究經驗,開發了多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數據庫和軟件。發表論文30余篇,總SCI引用達到1050次,單篇SCI引用最高達261次,SCI引用過百的文章有5篇(谷歌學術引用共1148次)。團隊于2004年搭建的非編碼基因數據庫NONCODE,在2012年被國際RNA聯盟RNAcentral收錄為專家數據庫,是該領域在國際上最具影響力的數據庫,目前該數據庫的谷歌學術引用達639次。團隊獲得國內發明專利授權兩項,擁有軟件著作權一項。開發和維護國際著名數據庫:NONCODE、NPInter,軟件CNCI、ncFANs等。
公司打造了一支由包括IT、生物信息、醫學等多學科人才構成的精英團隊,團隊領導人趙屹為中科院計算所生物信息研究組負責人,中科信息產業研究院精準醫學研究所所長。2000年起在中科院計算所從事生物信息學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疾病多組學數據挖掘算法研究及生物醫藥大數據云計算平臺研發。公司的顧問團隊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1名,千人計劃學者5名,遺傳學專家3名,腫瘤學專家8名,心血管疾病專家2名。
公司開發的晶云(www.gene.ac),是一款將臨床信息與二代測序數據進行整合并自動化分析的平臺。平臺采用云存儲和云計算架構,內置20條國際通用的測序數據分析流程,6項自主研發的分析算法,對二代測序數據進行存儲和分析;借助后臺的醫學與藥學知識庫,對測序數據進行醫學解讀。晶云平臺中臨床信息與測序數據的整合分析,可以為健康風險評估、合理用藥指導及單基因遺傳病診斷提供幫助;此外,通過深度學習、圖論及概率模型等算法,可以對平臺累積的大數據進行深度挖掘,從而建立中國人自己的健康與疾病知識庫。
公司和國內多家科研院校與醫院臨床科室,如北京大學醫學部、北京同仁醫院眼科研究所、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兒科、北京協和醫院肝膽外科、阜外心血管病醫院高血壓診治中心、301醫院腫瘤科、天津血液病醫院兒童血液病診療中心等機構有著長期的科研合作,成果顯著。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晶云
晶云(www.gene.ac),是一款將臨床信息與二代測序數據進行整合并自動化分析的平臺。平臺采用云存儲和云計算架構,內置20條國際通用的測序數據分析流程,6項自主研發的分析算法,對二代測序數據進行存儲和分析; 借助后臺的醫學與藥學知識庫,對測序數據進行醫學解讀。
晶云平臺中臨床信息與測序數據的整合分析,可以為健康風險評估、合理用藥指導及單基因遺傳病診斷提供幫助;此外,通過深度學習、圖論及概率模型等算法,可以對平臺累積的大數據進行深度挖掘,從而建立中國人自己的健康與疾病知識庫。


上海立佰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數智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偉大航路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小獅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找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萌小豬(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系致通訊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