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CTV

公司名稱:中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福山路450號新天國際大廈17層A座
成立時間:2002-05-31
創始人:趙剛
公司網址:http://www.ctv-media.com.cn/
所屬行業: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中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_CTV
公司描述
中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作為中央電視臺控股的傳媒類 A 股上市公司,中視傳媒主營影視拍攝、電視節目制作與銷售、影視拍攝基地開發和經營、影視設備租賃和技術服務、媒體廣告代理等業務。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注冊于上海浦東,1997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證券代碼600088),在北京、江蘇無錫、廣東南海、浙江杭州四地設有分支機構。作為中央電視臺控股的傳媒類 A 股上市公司,中視傳媒主營影視拍攝、電視節目制作與銷售、影視拍攝基地開發和經營、影視設備租賃和技術服務、媒體廣告代理等業務。
多年來,公司創作了一大批思想性、藝術性相統一的文化精品。多部作品先后獲得“五個一”工程獎、華表獎、飛天獎、金雞獎、金鷹獎、金星獎、金熊貓獎、艾美獎(美國)、金片盤獎(美國)、金雀獎(印度)等30多個國內外獎項。經過多年的發展,公司已逐步形成了“影視、旅游、廣告”三大主營業務齊頭并進、協調發展的局面。
2013年,公司以繼續堅持精品戰略、特色戰略的思想,電視劇業務面向市場蓬勃開展。由公司投資或發行的電視劇《趙氏孤兒案》、《抹布女也有春天》、《滲透》、《三十歲你好》、《警界英豪》分別在中央電視臺及地方臺播出,均取得良好的收視效果和經濟收益。“啟程計劃”的開篇之作——《趙氏孤兒案》在臺綜合頻道黃金檔首播后,在社會上引起強烈的反響,在入圍第19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電視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演員四項大獎提名后,榮獲最佳電視劇金獎和最佳編劇獎,并入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013年度中國優秀電視劇選集》,2014年2月獨攬“第二屆中國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年度表彰盛典”10項大獎;《抹布女也有春天》還取得了相當的社會效益,人民日報以《物質女到抹布女:“底層珍珠”閃閃發光》為題,對該劇進行了高度評價;《中國地》榮獲2013年第29屆“飛天獎”長篇電視劇一等獎。
公司與中央電視臺開展了《茶葉之路》、《云與夢之間》、《東方帝王谷》、《東盟十國》、《國家大劇院》、《大黃山》、《牦牛》、《仰望太白》等紀錄片項目,以及《平安警示錄》、《慈善之路》、《央視財經論壇》、《生活提示》、《真誠溝通》、《一線》等多個欄目的制作業務,還承辦了3期《中華長歌行》節目、制作完成專題片《美麗中國》并在臺科教頻道播出,均取得良好的業績。2013年公司榮獲 2013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中國紀錄片十大推動者企業獎”。
公司擁有雄厚的技術力量、全套先進的影視制作設備和專業的制作團隊,全面支持影視制作全流程業務。公司是國內最早進入高清晰度電視制作領域的企業,成功配合中央電視臺完成頻道改版制作任務,并為中央電視臺重大題材和報道任務提供了設備支持和技術服務,全力保障播出安全。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神探狄仁杰第四部》
《神探狄仁杰第四部》又名《神探狄仁杰之瓊花金人案》 ,該劇由張文玲擔任總制片人,導演譚友業執導,田卉群編劇,由中視傳媒等公司出品。梁冠華、吳卓翰、王鷗、宋軼、周潔、康群智、朱銳、夏德俊、王建新、吳婷等主演。
該劇是以單元的劇式對狄仁杰偵破案件的故事進行全新的揭秘與解讀,講述了破獲以瓊花案和金人案為代表的一連串謎案的故事。
2、《麻辣婆媳》
《麻辣婆媳》是曾念平執導,李少紅監制的家庭親情劇,由歸亞蕾、吳軍、何琳、曾寶儀等主演。由中視傳媒等公司出品。
該劇于2006年7月12日亮相央視一套。講述了一個普通的四世同堂家庭三代婆媳之間的恩恩怨怨。
3、《雪域情》
8集電視劇《雪域情》根據西藏軍區總醫院院長李素芝將軍的先進事跡改編,導演為錢曉鴻和楊耀祖,主演為徐敏、李麗虹、王熒新、沈陶然、索婭。
故事發生在西藏。軍醫林書芝決心攻克危害官兵生命的殺手高原病,他率領攻關小組已經研究了10年,第107次試驗還是以失敗告終。為了找到攻克高原病的方法,林書芝決定從藏醫中吸取經驗。林書芝用自己的行為感動了心存疑慮的郎札活佛,把藏醫中防治高原病的關鍵藏藥原料紅景天告訴了他們。經過幾十個不眠之夜,防治高原病的藥物高原康終于問世了。然而如何攻克危害西藏人民的第二個殺手——先心病又擺在林書芝的面前。西藏被稱為生命禁區,也被視為心臟手術的禁區。不少人為林書芝捏了一把汗,一場特殊的手術開始了……
4、《國家使命》
20集電視劇《國家使命》,根據我軍空氣動力研究基地中年作家高翔長篇小說《風洞》創作而成。它講述20世紀60年代中葉,一批專門研究空氣動力學的軍人為征服風洞王國中那一座座科技高峰,付出了常人難以想像的艱辛。另有同名書籍。由中視傳媒等公司出品。
5、《美麗的大腳》
《美麗的大腳》是由楊亞洲執導,倪萍、袁泉、孫海英主演的勵志劇,于2003年上映。該片它通過一位普通山村婦女對自身命運價值與情感的寄托與追求,揭示出若要徹底改變落后的生存狀態需要人們從愚昧和貧瘠中徹底覺悟。影片除帶給人藝術的享受外,還給人一種強烈的真實感,以至于一直有觀眾認為張美麗一角在現實中存在原形。



上海思賢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攸攸熊(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孚鼎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杭州小積木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莊市深度動畫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小牛哥整家互聯網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多準數據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