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國發創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國發創投

公司名稱:蘇州國發創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蘇州市太湖東路290號
成立時間:2008-05-08
創始人:閔文軍
公司網址:http://www.sidvc.com/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蘇州國發創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_國發創投
公司描述
蘇州國發創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由蘇州國際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和蘇州市營財投資集團公司共同投資設立的蘇州市級專業股權投資機構,是蘇州市委、市政府將國發集團著力打造成為“長三角有影響力的地方金融集團”、構建“銀行、證券、保險、信托、創投、擔保”六位一體金融平臺的重要組成部分。
管理團隊
閔文軍 陳潔 鄒群 朱建根 楊嵐 袁維靜 朱劍 馬曉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蘇州國發創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由蘇州國際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和蘇州市營財投資集團公司共同投資設立的蘇州市級專業股權投資機構,是蘇州市委、市政府將國發集團著力打造成為“長三角有影響力的地方金融集團”、構建“銀行、證券、保險、信托、創投、擔保”六位一體金融平臺的重要組成部分。

公司定位于“引導性投資的母基金+專業化的資本管理”,堅持以金融資本的手段和市場經濟的方式落實政府戰略意圖、以高度負責的態度為投資人最大限度創造效益、以專業能力和豐富資源推動企業發展和提升企業整體價值。為了充分發揮國有資本在股權領域的“引導、示范和放大”作用,公司按照“政策性引導、多元化資本、商業化運作、專業化管理”思路,通過合資、合作方式引導國有、民營和境外資本共同組建專業的股權投資基金。目前,包括種子基金、成長基金、并購基金、產業基金、城市發展基金和債權基金在內的“國發系”股權投資基金規模接近300億元人民幣。

公司秉承“責任、專業、合作、價值”企業理念,負責任地發揮多年資本管理和企業投資經歷經驗鍛造的專業能力,以及國發集團綜合金融功能優勢和網絡合作資源優勢,為企業創造價值;努力挖掘中國在經濟轉型和產業提升時期與資本市場結合所帶來的投資機會,大力支持創新創業企業發展,已累計投資企業100余家,投資金額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其中:海陸重工(SZ002255)、康力電梯(SZ002367)、春興精工(SZ002547)、天銀機電(SZ300342)、紐威閥門等30家企業在境內外資本市場成功上市,盛隆光電(KOSDAQ:900150)實現了蘇州企業在韓國上市零的突破。公司投資培育的華電電氣、金宏氣體、博瑞生物、賽伍技術等科技創業企業成長情況良好。

通過“二次創業”,公司將成為以投資能力為核心的專業資本管理機構。不斷強化自身金融創新能力,積極圍繞股權投資方式、基金運行模式,發揮投資核心能力,在私人市場大膽開拓創新,建立資產管理能力,滿足不同時期、不同客戶的金融需求。目前已經形成了股權基金、并購基金、產業基金、不動產基金、外幣基金、科技小貸、融資租賃“七大業務平臺”和股權投資、債權融資、資產管理“三大功能模塊”,并正在打通互相之間的業務合作,逐步形成國發創投“難以復制”的獨特運營模式。

公司成立以來,持續關注我國宏觀經濟發展、重點挖掘資本市場和產業機會、深刻理解我國企業和企業家特點,堅守“合作精神、開放視野、專業能力、豐富資源”,以美國一流股權投資機構為標桿,充滿信心地將SIDVC打造成以投資能力為核心的創新型資產管理專業機構。


南京云在商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妖刀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孚碼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乂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普洱淞茂滇草六味制藥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尚之諾宇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杭州遙望網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