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海通國際

公司名稱: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香港德輔道中189號李寶椿大廈22樓
成立時間:1973-03-29
公司網址:http://www.htisec.com/zh-cn/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_海通國際證券集團_海通國際
公司描述
海通國際投資部是海通國際旗下的專業私募股權投資平臺,專注于投資中國或與中國相關的高成長企業,投資領域包括科技互聯網,消費,醫療健康,教育,環保節能和金融服務。
管理團隊
林涌 李建國 潘慕堯 孫劍峰
融資情況
1996年8月6日,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證券代碼為:00665.HK。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海通國際」,股份代號:665.HK)是一家立足香港,面向全球的國際金融機構,致力于成為連接中國與海外資本市場的橋梁。母公司為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00837.SH,6837.HK)。

海通國際為近20萬全球及本地企業、機構及零售、高凈值客戶提供包括企業融資、財富管理、資產管理、機構客戶業務 (主要包括固定收益及衍生產品、機構股票業務)、投資業務等全面金融產品及服務。海通國際擁有穩健及國際標準的風險管理體系,獲穆迪Baa2及標準普爾BBB長期信用評級。目前已構建了涵蓋香港、新加坡、紐約、倫敦、東京、孟買等全球主要資本市場的金融服務網絡,矢志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系統重要性及品牌影響力的國際頂尖精品投行。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企業融資
海通國際企業融資業務的服務范疇包括股票資本市場融資、承銷、首次公開發售(IPO)保薦以及債券市場融資。
同時亦為上市公司的大型并購及公司業務拓展等資本市場行動提供并購財務顧問、融資等服務。

2、經紀業務
海通國際經紀業務在港澳兩地有逾10間分行,為投資者提供其金融產品及投資服務;目前客戶群體為近20萬名環球機構及個人投資者。

3、資產管理
海通國際資產管理業務提供一系列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強積金及另類投資產品;私人財富管理業務專為高凈值客戶提供各類金融產品,包括人民幣計價產品以及私人財富管理服務。

4、并購融資
海通國際為上市公司的大型并購及公司行動提供融資解決方案。2015年海通國際積極參與了多個較有知名度的大型并購項目,例如在美國紐約上市的中國臍帶血庫企業集團(NYSE:CO)的私有化及業務重組。

5、投資
投資分部主要通過投資基金及私募股權項目,發揮及增強集團各業務分部的協同優勢,專注發掘合理資金回報的投資機會,進而拓展客戶關系及促進集團業務的整體增長。


仁諾(北京)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微鏨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泡泡瑪特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唐山趣核互動科技有限公司

南華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朋尼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上海漢伊養眼企業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