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新松機器人

公司名稱:沈陽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沈陽市渾南新區金輝街16號
成立時間:2000-04-30
創始人:于海斌
公司網址:http://www.siasun.com
所屬行業:機器人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沈陽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_新松公司
公司描述
新松機器人是一家以機器人技術為核心,致力于數字化智能制造裝備的企業;主導業務涵蓋機器人核心零部件,工業、移動、潔凈、智能服務及特種五大系列機器人產品,行業系統解決方案,工業4.0等四大業務板塊。
管理團隊
于海斌 曲道奎 郭克軍 高敏 桑子剛 曹挺 王宏玉 宋廷鋒 卞瑰石 孫義田 馬思 史澤林 呂孝普 朱向陽
融資情況
2009年,沈陽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024。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松”)隸屬中國科學院,是一家以機器人技術為核心,致力于全智能產品及服務的高科技上市企業,是全球機器人產品線最全的廠商之一,國內最大的機器人產業化基地。在沈陽、上海、杭州、青島建有機器人產業園,在北京、香港等城市設立多家控股子公司,在上海建有新松國際總部。公司現擁有2000余人的研發創新團隊,形成以自主核心技術、核心零部件、領先產品及行業系統解決方案為一體的完整全產業價值鏈。作為工業4.0的踐行者與推動者,公司將產業戰略提升到涵蓋產品全生命周期的數字化、智能化制造全過程,致力于打造數字化物聯新產業模式。新松始終以超前的技術和獨特的軟硬件綜合實力,一直引領中國機器人產業發展。目前,公司總市值位居國際同行業前三位,成長性機器人行業全球第一!

作為中國機器人產業的領軍企業,新松在行業內實現了第一家上市,第一家獲得“計算機信息系統集成及服務"一級資質,國內第一批91家創新型企業,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理事長單位,中國機器人標準化總體組組長單位,中國機器人TOP10核心領頭企業,中國最具創新力企業,中國十大品牌企業。

伴隨著智能時代的到來,新松全面推行大平臺生態戰略,即創新平臺,產業平臺,金融平臺,教育平臺,打造集技術、資本、人才于一體創新與產業生態圈,實現智能產業裂變發展,助力”中國制造2025“。不忘初心,實業報國,新松將以智慧和情懷,為共建美好的智能互聯世界,砥礪奮進!
主營業務和產品
1、雙臂協作機器人
新松公司自主研發的國內首臺柔性多關節技術和可動雙目視覺系統的雙臂協作機器人,具有高靈活性、安全性、自主避障、快速配置等特點。基于可動仿生雙眼視覺系統實現實時深度信息和三維重構。14個完全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一體化中空伺服驅動單元,可以將用戶所需的絕大部分接口(電源、I/O、總線、氣路等)集成在內,為用戶提供更加自由、開放的開發環境。同時集成化與柔性化地實現快速、安全、靈活、精準、高效的旋擰、定位等全套裝配解決方案。

2、輕載復合機器人
輕載復合機器人是新松公司自主研發的國內首臺具備柔性多關節機械臂及主動視覺導航系統的復合機器人。它基于智能移動機器人、柔性多關節機器人、視覺識別等技術的綜合應用,可快速布局于自動化工廠、倉儲分揀、自動化貨物超市,實現物料自動搬運、物品上下料、物料分揀等。多樣化的導航配置,可滿足工作現場靈活高效低成本的導航布置。


北京浩普誠華科技有限公司

遼寧微光盈視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康旭醫學檢驗所有限公司

北京征和惠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電影學院青年電影制片廠

深圳市前海萬象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蠻錘數碼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