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網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東方網力

公司名稱:東方網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 朝陽區 阜通東大街1號 望京SOHO 塔二 C座 26層
成立時間:2000-09-05
創始人:劉光
公司網址:http://www.netposa.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東方網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東方網力
公司描述
東方網力是一家專注于提供全系列網絡高清視頻圖像監控產品及行業整體解決方案的高科技高公司,致力于為全球客戶提供一流的視頻監控系統相關產品和服務。
管理團隊
劉光 蔣宗文 郇紹奎 郭軍 尹麗
融資情況
2014年1月29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367。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東方網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東方網力”)成立于2000年9月,于2014年1月29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367。作為北京地區首家上市的安防企業,公司上市一年后市值即突破百億,增幅達10倍之多,成為中國安防行業公司市值增長最快、最具投資價值的企業之一。

早在2003年,東方網力便針對上海“金盾工程”開發了PVG網絡視頻管理平臺系統,成功并率先實現了城市級視頻監控聯網,確立了國內視頻監控管理平臺技術領先的地位。多年以來,東方網力堅持將“以創新技術和完美產品,在數字視頻領域成就客戶的一切夢想”作為企業使命。在持續對視頻處理核心技術與應用創新的投入下,圍繞公安行業針對視頻的實戰需求,率先實現了對公安科信、刑偵、交管、監所等警種的視頻業務全覆蓋,為提升公安業務水平與實戰能力做出了突出貢獻。

隨著公安行業以及其他行業可視化管理需求的迅猛增長,以及用戶對多元化、海量數據分析的迫切需要,東方網力以大數據、云計算、智能分析等技術為核心,在2014年推出“視云天下”產品體系,產品覆蓋科信、刑偵、安監、教育、金融、能源、軌道交通、智能交通、智能建筑和家庭安防等多個行業。“視云天下”產品體系在強大的POSA3基礎技術架構之上,通過網力視頻云平臺,提供眾多標準的開放服務接口及應用軟件,實現了在統一產品體系下覆蓋多行業的完整視頻應用解決方案,使得視頻資源能在應用中發揮更大的價值。目前,“視云天下”產品體系各產品均被廣泛應用于北京、上海、重慶、天津、深圳、西安、南京、石家莊、貴陽、常州、海口、無錫、唐山、綿陽、太原等眾多城市的城域安防體系當中,并在國內的特大型活動中(如北京奧運會、北京APEC會議、上海世博會、上海亞信峰會、廣州亞運會、南京青奧會和新疆亞歐博覽會等)發揮了重要作用,受到用戶一致認可。

未來,東方網力將以深度學習等人工智能算法為基礎,圍繞視頻智能化應用著力開展技術研發和產品化,并向互聯網視頻業務延伸,打造互聯網+視頻的智能綜合視頻服務平臺,滿足更多用戶基于視頻的安全、溝通、娛樂、社交等需求,賦予先進科技以人文情懷,為用戶的美好生活創造價值。

岳東亮
職位:投資經理


成都熙遠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泰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北京海格潤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長風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用友汽車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豐盛眾創資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站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