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VTRON威創股份

公司名稱:威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廣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科珠路233號
成立時間:2002-08-23
創始人:何正宇
公司網址:http://www.vtron.com/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威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_威創集團_威創股份
公司描述
VTRON威創股份是一個信息可視化解決方案提供商,致力于為客戶提供可視化信息溝通的整體解決方案,提升人們信息溝通的效率和質量。
管理團隊
何正宇 鄭德珵 劉國常 張素萍 何一名 王紅兵 胡志勇 楊永福 陳春花 陳宇 謝石松 曹洲濤
融資情況
2009年11月27日,威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掛牌上市,股票代碼:002308。
2009年12月27日,威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獲得IPO上市后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松禾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威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威創股份,股票代碼:002308,以下簡稱“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業務包括超高分辨率數字拼接墻系統業務和幼兒園運營管理服務。

威創圍繞信息可視化領域,致力于為客戶提供可視化信息溝通的整體解決方案,提升人們信息溝通的效率和質量。威創是國內拼接顯示行業的首家上市企業,超高分辨率數字拼接墻系統(DLP、LED、LCD)及解決方案業務在全球處于領先地位。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威創已經成長為一個國際化的創新型企業,業務范圍遍布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威創的專業技術和市場份額穩居行業翹楚地位,連續10余年保持中國市場占有率第一,DLP銷量穩居全球前三。

2013年,威創投資超過4億元建成全球最大的可視化創新產業園區,園區位于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廣州科學城,園區占地面積100余畝,建筑面積10萬余平方米.

威創產品現已廣泛應用于政府、電力、軍隊、公安、交通、能源、金融、廣電、企業等各個行業,已在全球市場成功實施了12000多個工程項目。其中,極具行業影響力的項目有十八大等安保指揮中心、中國鐵路總公司(原鐵道部)調度指揮中心、智慧南京中心、香港鳳凰衛視、中央電視臺新聞演播室、俄羅斯國家電視臺、香港地鐵、西班牙地鐵、韓國Cheongna U-City智慧城等。

威創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自主研發的產品路線,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發成果。截至2015年底,威創擁有和申請已獲受理的專利共計1702件,其中85%以上為發明專利。 威創是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全國首批91家“創新型企業”之一、國家規劃布局內重點軟件企業,威創的產品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中國第十一屆專利獎金獎、國家自主創新產品證書等榮譽。

威創在發展過程中,得到了國家及各級政府領導的親切關懷,時任胡錦濤總書記、吳邦國委員長、溫家寶總理和賈慶林主席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先后蒞臨威創參觀指導,胡錦濤總書記題詞“卓越威創”,溫家寶總理題詞“引領未來,世界名牌”。

威創秉持 “責任、協作、創新”的核心文化理念,堅持以創造客戶價值為導向,持續創新探索,努力實現從產品制造商向解決方案和增值服務提供商的戰略升級。
主營業務和產品
1、DLP
Vtron DLP超高分辨率數字顯示拼接墻系統是面向控制室、指揮室應用的超高分辨率顯示系統,擁有電信級的高可靠性和完美的顯示效果。系統從光源、驅動、電源到信號輸入采用全鏈路冗余設計,關鍵部件支持在無需斷電的工作模式下進行熱插拔維護,并且具備業務自動恢復功能,使系統擁有99.999%的業內最高可用度。系統根據不同應用場合配置LED激光光源,畫面呈現色彩艷麗、生動逼真,配合獨創的智能亮度、色彩立體免維護技術,使畫面效果能夠自動保持持久一致,無需人為干預調試,大大降低了用戶的擁有成本。同時,用戶可根據使用的空間、環境條件的不同,按需選擇不同類型的DLP顯示單元;根據應用場景的差異,選擇不同技術架構的多屏處理器;根據操控體驗的需求,選擇具有“集中管理、一體化控制、觸控界面”的顯控軟件。
Vtron DLP超高分辨率數字顯示拼接墻系統能夠為各行業的業務數據、流程、位置等綜合信息集中呈現及可視化管理的需要,提供一個超高分辨率、超大畫面的一體化協同顯示控制平臺。

2、LCD
威創的LCD拼接單元, 內置智能顯示平臺—“威創芯”,搭載自主研發,完全擁有知識產權的核心處理芯片及板卡。無需外接矩陣及處理器,就可實現各類典型的拼接顯示應用,具有信號智能補償功能、可以環接模擬和數字信號,響應時間快等特點,為客戶創造更便捷、更智能的應用價值。


上海吞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灰創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由理紅網絡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成都果小美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洋槐商務信息咨詢(上海)有限公司

深圳市聚橙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安賽創想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