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天和防務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天和防務

公司名稱:西安天和防務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陜西省西安市高新區西部大道158號
成立時間:2004-05-08
創始人:趙嵩正
公司網址:http://www.thtw.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西安天和防務技術股份有限公司_西安天和防務_天和防務
公司描述
西安天和防務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軍民融合為戰略支撐的創新型民營高科技企業。
管理團隊
趙嵩正 賀增林 張發群 常曉波 張雷 陳建峰 王振平 寧宸 李武娟 馬治國
融資情況
2014年9月10日,西安天和防務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397。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西安天和防務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軍民融合為戰略支撐的創新型民營高科技企業。公司于2014年9月在深交所掛牌上市,是我國首家上市的民營軍工企業,是我國最早一批進入軍品整機系統科研生產領域的民營企業,也是國內最早一批實現軍品整機系統裝備批量出口外銷的民營軍工企業。目前公司下轄12家子公司。

公司以軍民融合企業戰略為引領,專注于“軍民融合綜合電子信息體系”,構建“軍民融合環境感知大數據服務”,打造以大數據、通信物聯為代表的高端特色產業集群,在數字城市建設與管理、人工智能深度學習、大數據資源開放共享等重要領域實現規劃和應用。目前,公司已形成了“軍民融合綜合電子信息”“先進通信與物聯”“智慧海洋”等三大產業體系和軍工裝備、智能安防、綜合電子、通信電子、智能海防等五大產業板塊。

公司核心產品包括:

一、軍工裝備。大力發展軍民兩用、平戰結合的技術與產品,包括近程防空裝備體系、戰場環境和軍民融合大數據體系、訓保管體系、軍用海洋防務體系、智能巡飛打擊體系、水下探測體系、立體海防體系等。

二、智能安防。核心研發地面偵察監視雷達、光電探測設備、偵察指揮車、智慧哨兵、太赫茲安檢設備、反無人機系統等產品,為邊海防、要地等立體安防提供解決方案。

三、綜合電子。利用公司的創新技術和產品,集成各類傳感器,采用大數據技術,依托塔網資源和公司的智慧哨兵等系列平臺形成國土級智慧傳感網絡覆蓋,為政府、軍方及行業客戶提供大數據服務和解決方案。

四、航管裝備。包括基本型/增強型/應急型飛行服務站、移動塔臺指揮車、機場場面監視雷達等產品。可用于軍民航空管理部門和通航用戶,為低空空域空管通信、監視、氣象情報、目視航圖技術、通用航空數據信息處理提供技術手段和保障。

五、通信電子。大力發展前沿性創新技術,利用超材料技術、太赫茲技術,加快推進基于超材料技術的5G通信電子器件與部件、基于太赫茲技術的芯片、軍用鐵氧體以及軟件信息化系統等。

六、智能海防。重點發展水下無人自主航行器(AUV)系列產品、投棄式溫深探測系統(XBT)、主被動聲吶等,為水下探測體系、立體海防體系等需求提供整體解決方案。

天和防務擁有“三院一中心”,在雷達探測、光電探測、水聲探測、超材料、大數據等技術領域已形成領先優勢,擁有300多項核心技術和專利技術,先后承擔了3項國家863計劃,1項國家科技支撐計劃重大項目,多項“十三五”軍方預研項目和多項涉密項目。公司研發銷售多款系列化的軍民融合產品,其中有多個國內軍裝整機型號軍品和軍貿型號產品裝備部隊并出口多個國家。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一、軍工裝備
大力發展軍民兩用、平戰結合的技術與產品,包括近程防空裝備體系、戰場環境和軍民融合大數據體系、訓保管體系、軍用海洋防務體系、智能巡飛打擊體系、水下探測體系、立體海防體系等。

二、智能安防
核心研發地面偵察監視雷達、光電探測設備、偵察指揮車、智慧哨兵、太赫茲安檢設備、反無人機系統等產品,為邊海防、要地等立體安防提供解決方案。

三、綜合電子
利用公司的創新技術和產品,集成各類傳感器,采用大數據技術,依托塔網資源和公司的智慧哨兵等系列平臺形成國土級智慧傳感網絡覆蓋,為政府、軍方及行業客戶提供大數據服務和解決方案。

四、航管裝備
包括基本型/增強型/應急型飛行服務站、移動塔臺指揮車、機場場面監視雷達等產品。可用于軍民航空管理部門和通航用戶,為低空空域空管通信、監視、氣象情報、目視航圖技術、通用航空數據信息處理提供技術手段和保障。

五、通信電子
大力發展前沿性創新技術,利用超材料技術、太赫茲技術,加快推進基于超材料技術的5G通信電子器件與部件、基于太赫茲技術的芯片、軍用鐵氧體以及軟件信息化系統等。

六、智能海防
重點發展水下無人自主航行器(AUV)系列產品、投棄式溫深探測系統(XBT)、主被動聲吶等,為水下探測體系、立體海防體系等需求提供整體解決方案。


杭州艾飛思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際動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康旭醫學檢驗所有限公司

上海景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馳悅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邁趴納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麥域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