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華興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華興創業/華興創投

公司名稱:福建華興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福州市華林路69號
成立時間:2000-12-26
創始人:陳穎
公司網址:http://www.fjhxvc.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福建華興創業投資有限公司_華興創業_華興創投
公司描述
福建華興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26日,注冊資本1.01億元,是福建省最大、最早從事風險投資業務的國有創業投資公司,為福建省投資開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全資子公司。
管理團隊
蔣洪斌 陳穎
融資情況
2000年12月26日,福建華興創業投資有限公司獲得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福建省投資開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2000年8月17日,時任福建省長習近平同志主持召開省科技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研究通過了組建我省風險投資公司的方案,2000年12月,福建華興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興創投”)應運而生,注冊資本10100萬元,成為福建省最大、最早從事風險投資業務的國有創業投資公司。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領導和創投工作團隊的不懈努力下,華興創投快速成長,成為第一家在福建省經貿委備案登記的創投公司、福建省創業與股權投資協會會長單位、中國投資協會常務理事單位、福建省首家獲得科技部引導基金支持的創業投資機構,接洽并投資了一批福建省符合產業政策的兩高六新型中小企業,助推冠福家用、福晶科技等項目成功登陸資本市場,成為我省本土創投中最早通過資本市場實現項目上市和退出的創投公司。


商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深圳市優必選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蜂鳥互動有限公司

深圳小西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莊龍游科技有限公司

廣東維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壹牛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