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集團)

[ 企業庫 ]

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

公司名稱: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集團)
公司地址:江蘇南京
成立時間:2001-06-12
公司網址:http://www.jsbc.com/
所屬行業: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集團)_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
公司描述
JSBC是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集團)(Jiangsu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的英文縮寫。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成立于2001年6月。下設廣電新聞中心、電視傳媒中心、廣播傳媒中心、廣電技術中心、影視中心、網絡中心、報刊中心、后勤服務中心和教科中心九大事業部。 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集團)人才濟濟,現有3700多名員工,具有高級專業技術職務者300余人,碩士研究生以上400多人。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集團)擁有相當規模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技術設備和設施。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集團)成立于2001年,以“責任塑造形象,品質成就未來”為辦臺理念,以“高標準建設全國一流新型媒體集團”為奮斗目標,五次入選全國“文化企業30強”,連續十二年入選“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綜合實力位居全國省級廣電前列。

總臺(集團)在職員工超過7000人,設有9個職能部門,2個研究中心,10個事業部,16個直屬單位。開播15個電視頻道(包括江蘇衛視頻道、優漫卡通衛視頻道、江蘇國際頻道、江蘇衛視高清頻道、好享購物頻道等5個上星頻道,城市、綜藝、影視、公共、教育、體育休閑等6個地面頻道,靚妝、幼兒教育、財富天下等3個數字付費頻道,以及江蘇動視1個移動電視頻道)、10套廣播節目(包括新聞綜合廣播、新聞廣播、交通廣播網、金陵之聲、經典流行音樂廣播、音樂廣播、文藝廣播、故事廣播、健康廣播、財經廣播),并擁有居家購物、影視制作、電影發行放映、新媒體、國際業務、文化金融、報紙雜志、產業基地(園區)等多種業務。

新聞報道成效顯著。總臺(集團)牢牢把握正確導向,大力改進創新新聞報道,提高傳播有效性,多次受到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表揚肯定。大型專家訪談欄目《時代問答》獲中國新聞獎一等獎,大型全媒體新聞節目《你所不知道的中國》獲多方肯定,在海外多個國家地區播出。不少新聞作品獲各類國家級獎項,其中在第二十三屆中國新聞獎評選中4件作品獲一等獎,居全國所有新聞媒體首位。

頻道頻率全國領先。堅持傳播核心價值觀,堅持傳播正能量,堅持高品質高品位,頻道頻率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持續提升。江蘇衛視位居全國前列,《緣來非誠勿擾》《最強大腦》《一站到底》《芝麻開門》《我們相愛吧》《超級戰隊》《人間真情》《世界青年說》《跨年演唱會》等品牌節目、活動深受歡迎,《最強大腦》《一站到底》《芝麻開門》獲總局評選的廣播電視創新創優欄目,《超級戰隊》獲亞洲電視大獎。

精品生產亮點不斷。按照“好主題+好品質+好影響”的原則,推出一系列精品力作,獲得多個全國和國際大獎,產生廣泛影響。《白日焰火》獲第64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熊獎和最佳男演員銀熊獎。《我們的法蘭西歲月》《畢業歌》《于無聲處》《艦在亞丁灣》《雪域雄鷹》《草帽警察》《一號目標》《中國夢﹒中國路》《指點江山——毛澤東詩詞故事》《1937.南京記憶》《東方主戰場》《外國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殺》《雞毛信》等影視作品廣受好評,多部作品獲“五個一工程”“飛天獎”等重要獎項。

媒體融合深入推進。著力打造“云?組團?多終端”新型傳播體系,在新的傳播格局下鞏固提升主流地位。扎實建設荔枝云平臺,已上線啟用一期新聞云平臺,推動全臺內容制作發布的云端化。加快建設少兒主題全媒體組團,推動多屏互動、線上線下融合協同。積極拓展荔枝網、荔枝新聞、IPTV、江蘇廣播網、微啵網、移動電視、互聯網電視、地面數字電視、戶外媒體等新興傳播渠道,構建立體化傳播格局。

產業經營轉型升級。鞏固提升傳統業務,大力拓展新業務,著力打造廣播影視業務、新媒體業務、文化金融業務、國際業務、培訓業務、演藝業務等六大業務集群。同時全面推進石湫影視創意園和南京鼓樓?荔枝廣場、麒麟?荔枝廣場、仙林?荔枝廣場等產業基地和文化綜合體項目的建設和運營,為推動總臺(集團)事業產業發展提供更好的載體和平臺。

主營業務和產品
《緣來非誠勿擾》《最強大腦》《一站到底》《芝麻開門》《我們相愛吧》《超級戰隊》《人間真情》《世界青年說》《跨年演唱會》等品牌節目、活動深受歡迎,《最強大腦》《一站到底》《芝麻開門》獲總局評選的廣播電視創新創優欄目,《超級戰隊》獲亞洲電視大獎。


深圳谷姐科技有限公司

同心醫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海爵國際郵輪發展有限公司

萬誘引力電影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昂藍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赑屃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葉萌廣告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