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

[ 企業庫 ]

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

公司名稱: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
公司地址: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比佛利山莊西側世紀城
成立時間:1935-05-31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_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
公司描述
二十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Twentieth (20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1934年至1985年稱為Twentieth Century-Fox Film Corporation)是美國最主要的電影、電視節目發行和制作公司之一,它是新聞集團的一個子公司。總部坐落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比佛利山莊西側的世紀城。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二十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Twentieth (20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1934年至1985年稱為Twentieth Century-Fox Film Corporation)是美國最主要的電影、電視節目發行和制作公司之一,它是新聞集團的一個子公司。總部坐落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比佛利山莊西側的世紀城。
20世紀福克斯電影制片和發行公司。成立于1935年5月,由默片時代的大公司福斯電影公司和20世紀影片公司合并而成,是30-40年代好萊塢8家大電影公司之一。當時公司擁有導演E.劉別謙、E.卡善、O.普雷明格等人,并擁有不少受觀眾歡迎的電影明星,如S.鄧波兒、L.楊、H.方達、G.佩克等,他們曾拍攝了一些有一定質量的影片。這一時期,公司生產的影片樣式不一,藝術質量也參差不齊,但影片的技術質量都比較高。 1940年J.福特為公司導演的《怒火之花》可作為藝術與技術質量俱佳的例子。從50年代開始,美國電影業進入衰退時期。該公司為了與新興的電視抗衡,曾致力于研究寬銀幕在商業上的應用。1953年9月16日根據圣經故事改編拍攝的寬銀幕故事片《長袍》在紐約羅克亞影院上映,這第一部寬銀幕故事片不僅是該公司成立以來最賺錢的影片,也是電影從默片進入有聲片以來在技術上的一次突破。60年代,攝制了美國電影史上成本空前的影片《克婁巴特技》(1963,一譯《埃及艷后》),遭到失敗。1972年又推出《海神號遇險記》,開創了泛濫于70年代的災難片樣式。70年代后期,該公司拍片很少。1981年大石油商M.戴維斯買下了這家公司。
二十世紀福克斯的真正靈魂人物是達瑞爾.扎努克,這個熱衷于制作巨片的電影大亨給二十世紀福克斯打上了鮮明的印記,一說起福斯,人們就會想起《最長的一天》、《音樂之聲》和《泰坦尼克號》這樣大獲成功的鴻篇巨制,當然,也有《埃及艷后》這樣的票房臭蛋和1979年令人生畏的《異形》系列。而在搖搖欲墜的六十年代之后,當澳大利亞的傳媒業巨子魯伯特.默多克伸手得到了接力棒,這家公司也進入了一個長達三十年的穩定期,并支持年輕的喬治.盧卡斯拍出了《星球大戰》系列電影。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移動迷宮》
《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是20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于2013年出品的科幻動作片,影片由韋斯.波爾執導,迪倫.奧布萊恩、卡雅.斯考達里奧、托馬斯.桑斯特、威爾.保爾特、李基弘等領銜主演。
影片內容改編自詹姆斯.達什納撰寫的同名反烏托邦科幻小說三部曲的第一本,講述男孩托馬斯醒來時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巨石組成的巨大迷宮中,他只記得自己的名字,和他一樣在這個迷宮中的還有一些同樣不記得自己是怎么到這里的孩子,每天早晨迷宮的大門會被打開,而首饰到了晚上就會關閉。每個月就會有一個新的男孩到來,但令人意外的是,在托馬斯之后來的卻是個女孩,她帶來了令人驚訝的訊息:只有托馬斯才能帶領大家走出迷宮,而前提是托馬斯必須首先解開埋藏在他記憶深處的黑暗秘密。
2、《猩球崛起:黎明之戰》
《猩球崛起:黎明之戰》(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是一部2014年二十世紀福斯影業出品的3D科幻動作片,由馬特.里夫斯執導,安迪.瑟金斯、加里.奧德曼、杰森.克拉克、凱麗.拉塞爾及朱迪.格雷爾主演。該片是2011年電影《猩球崛起》的續集,影片情節設定在第一集10年后。于2014年7月11日在北美上映。2015年3月,《猩球崛起:黎明之戰》在第41屆美國科幻恐怖電影獎土星獎獲得最佳科幻電影、最佳導演等8項提名。
3、《X戰警:逆轉未來》
《X戰警:逆轉未來》是2014年上映的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漫威同名漫畫,由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出品,布萊恩.辛格執導,休.杰克曼、詹姆斯.麥卡沃伊、邁克爾.法斯賓德等人主演。為《X戰警3》和《X戰警:第一戰》續集。
4、《里約大冒險2》
《里約大冒險2》(Rio 2)是一部2014年美國3D電腦動畫音樂喜劇冒險片,由美國藍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制作,二十世紀福斯發行。為2011年電影《里約大冒險》的續集,由前作巴西導演卡洛斯.沙爾丹哈執導,唐.萊默、卡洛斯.沙爾丹哈編劇,安妮.海瑟薇、杰西.艾森伯格、杰米.福克斯、萊斯利.曼恩等配音。影片故事講述布魯、珠兒與三個孩子過著受人豢養的安逸生活,然而珠兒堅持認為孩子們應該要學習過野外鳥兒真正的生活,堅持讓全家遷入險象環生的亞馬遜流域。
5、《天才眼鏡狗》
《天才眼鏡狗》(英語:Mr. Peabody & Sherman)是2014年美國一部3D電腦動畫科幻電影。影片中角色取自20世紀60年代的美國動畫劇集"The Rocky and Bullwinkle Show",并以全新故事加以動畫特效制成電影。影片由夢工廠動畫公司制作,二十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發行。電影由羅伯.明可夫導演,克雷格.萊特編劇。
6、《極速蝸牛》 
《極速蝸牛》(英語:Turbo)是一部2013年上映的電腦動畫電影。電影由夢工廠動畫公司制作,二十世紀福克斯負責發行。電影由加拿大籍導演大衛.索倫執導,達倫.萊姆克、羅伯特.D.西格爾和大衛.索倫編劇。影片于2013年9月18日在中國大陸上映。影片講述了一個菜園蝸牛特博抱有一個幾乎不可能實現的夢想:成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蝸牛。一次偶然的不尋常事件讓他擁有了非凡的速度,特伯打算讓自己的夢想成真。
7、《穿越火線》
《穿越火線》是由賈尼克.法伊濟耶夫執導,斯維塔蘭娜.伊萬諾娃、弗拉季米爾.弗多維琴科夫等主演的動作片。該片講述了一位年輕母親只身突破重重火線封鎖奔赴戰場營救意外深陷戰區的救出兒子的故事,影片于2013年9月13日在中國上映。由二十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等制作出品。
8、《落跑老爸》
《落跑老爸》是由趙東五編導,申河均、李敏豪主演的一部韓國動作喜劇電影。影片講述了無意被卷入殺人案并變成殺人嫌疑犯的男主人公,為找出真相洗脫罪名與警察、記者、兒子和一群不明人士展開追擊戰的搞笑故事。由二十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等制作出品。



上海鄰趣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艾德摩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深圳市卡撲動漫設計有限公司

珠海聲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詮視傳感技術有限公司

深圳市洛斐客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迪信通商貿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