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科極光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科極光

公司全稱:杭州中科極光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白楊街道21號大街600號2幢107室
成立時間:2015-05-15
創始人:劉新厚
公司網址:http://www.casirisvision.com/
所屬行業:新制造其它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D輪
關鍵詞
杭州中科極光科技有限公司_中科極光
公司描述
中科極光是一家RGB三色純激光顯示系統技術及產品研發商,提供激光光源應用至家庭影院、工程投影、電影及照明工程的全套解決方案。
管理團隊
劉新厚 張文平 嚴騆 王棟棟 高偉男 郭一春
融資情況
2016年2月22日,中科極光獲得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富匯創投。
2017年2月1日,中科極光獲得B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納睿光電。
2018年4月22日,中科極光獲得C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富匯創投、北京基石創投。
2019年6月22日,中科極光獲得D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中科創星、國科嘉和、沃衍資本、長興資本。
2019年9月11日,中科極光獲得1.35億人民幣的D+輪融資,投資方為浙商創投、國投創合、中海金岳。
發展歷史和介紹
杭州中科極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科極光”)是中國科學院理化技術研究所、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風險投資和技術團隊等共同投資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公司致力于研發生產挑戰人類視覺極限的純激光顯示產品。2016年認定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杭州市高新技術企業、浙江省及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科技型企業。目前,中科極光擁有5,500平米的自動化光源及整機生產線,提供激光光源應用至家庭影院、工程投影、電影及照明工程的全套解決方案。

自2015年5月成立以來,中科極光以將純激光大屏幕電視帶入尋常百姓家為目標,打造新一代激光顯示技術的自主創新體系為使命,組建了一支以激光顯示工程化和產業化為目標,集研發、生產、銷售、工程、服務于一體的運營團隊。公司目前總人數近200人,公司研發團隊以中國工程院院士為首席科學家,以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專家組專家、國家萬人計劃入選者以及中科院資深專家為帶頭人,研發隊伍占比30%以上。

公司核心技術團隊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進行高亮度激光顯示技術研究,2006年起致力于純激光顯示產品的開發,突破了小型化高性能三基色LD激光模組、高效率控制驅動、高精度分時調制、顏色管理、高效能熱管理、勻場照明與散斑消除等關鍵技術,研發出了超高清RGB三色純激光家庭影院、高性能RGB三色真激光光源系統等新一代激光顯示系列產品,主要技術指標國際水平,并圍繞自主開發的關鍵技術申請專利36項,已授權專利24項。


深圳市智搜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疆域智行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Spaces

成都手領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養元智匯飲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快品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卓華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